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转载】学校内涵发展中需着力解决的“五个问题”  

2013-11-28 10:34:09|  分类: 学校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麦田守望者《学校内涵发展中需着力解决的“五个问题”》

    一是制度与文化的问题。学校对于制度问题的强调很多,建立的制度也比较全,但学校的管理的结果似乎效果不明显。宿豫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在注重制度建设的同时,加强文化建设,因为制度只能管到人的行为底线,而人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要靠文化引领,要靠人文关怀来实现。

    二是常规与特色的问题。学校与学校之间相似的东西较多。常规的东西都在做,在加强教育内涵建设的今天,宿豫区教育局要求各校在学校品牌上多策划,多实践。提出创建特色学校。

    三是计划与执行的问题。计划与现实之间仍有很大空间。计划虽好,制度虽好,但执行的力度和技巧不够,计划只能是空文一张。对照计划和总结,教育局要求各校过程的东西要再做做“文章”。

    四是实干和思考的问题。有的学校现在做的比较好,但对以后的发展问题思考的不够,要求学校要好好思考一下,规划一下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

    五是宏观与细节的问题。学校无小事,育人在细处。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普通的小事做好就是不普通。要求学校在关注办学方向的同时,要把小事当事,要把细节抓实抓牢。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