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你看到的也许只是表象  

2013-12-09 12:47:22|  分类: 社会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看到的也许只是表象  
本文转载自shy66376《你看到的也许只是表象》
        1、唐肃宗在当太子的时候,生活朴素,行为正直。有一天,他陪着唐玄宗一起进餐。餐桌上摆满了各种佳肴,其中有一盘唐玄宗最爱吃的羊腿,太子就去割了一 大块献给父皇。太子割完羊肉后,见手上都是油脂,便顺手拿起一张面饼擦手。唐玄宗眼睛直盯着他的脸,露出极不高兴的神色,桌子上明明放着手巾不用,你这样 也太糟践粮食了!如此浪费,以后该如何治国安邦?唐玄宗正要叱责,转念一想,太子品行一向端正,今天这是怎么了?我看看究竟再说。随后却见太子擦完手,慢 慢地把饼送到嘴边,有滋有味地把饼吃掉了。原来太子是怕油脂用毛巾擦掉可惜,就用面饼擦了一起吃下去。唐玄宗转怒为喜,对太子说:“我差点错怪了你啊!人 就应该这样节俭……”
        世上有很多事就像太子的“以饼拭手”,乍一看起来让人无法容忍,但随后发生的一切,又会颠覆我们先前所有的成见。所以,我们对待任何人和事,千万不可急于下结论,应该像唐玄宗一样等一等看一看,让事情全部结束后才去评判。
        
        2、有一次,曾宪梓在公司巡视的时候,发现一位员工趴在办公桌上呼呼大睡,他没有立即去叫醒那位员工,而是找到了主管,说:“员工上班睡觉,总是有原因 的,你去详细了解一下情况。”后来,主管调查后告诉曾宪梓,那位员工曾连续夜间加班赶写广告文案,后来实在累得不行,就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曾宪梓听后, 对主管说:“是这样啊。那就应该让他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又亲自来到那位员工面前致谢,感谢他对公司工作的支持,并特许他在家休息两天。
        曾宪梓确实是聪明的管理者,见到上班“睡懒觉”的员工,没有大动肝火地叱责,惩罚,而是叫人详细调查后再作决定。凡事不经调查,必不会知晓真相,你的结论和决定必定荒谬。我们都应该学学曾宪梓,理性地处理一些问题,因为我们看到的或许仅仅是表象,而如果轻易下结论,往往可能失之偏颇,酿成大错。
  
        3、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客户部曾收到一封有趣的投诉信:你们的发动机有质量问题,每当我买的冰淇淋是香草口味时,我从冷饮店里出来车子就发不动,但如果 我买的是其他口味的,车子发动就顺得很。客户部的工作人员看到这封信,一笑了之,认为这是顾客的恶作剧。但经理对这封信并没有轻视,他派了一位工程师去查 看究竟。工程师带回来的消息是,某种型号的发动机确实有“散热不畅”的问题。那发动机的质量与冰淇淋的口味有何关联呢?事情是这样的:因为香草冰淇淋是所 有冰淇淋口味中最畅销的,店家为了让顾客每次都能很快地拿取,将香草口味特别分开陈列在单独的冰柜里,并将冰柜放置在店的前端;至于其他口味他则放置在距 离收银台较远的后端。这样顾客买其他口味的冰淇淋时,由于时间较久,引擎有足够的时间散热,重新发动时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买香草口味时,由于花的时间 较短,引擎没有充分散热导致发动困难。只是顾客在写投诉信时叙述不当,因而引起了误会。
  通用公司的那位经理并不因为投诉信“可笑”,轻易否定顾客的意见,而是派人亲临现场了解实情,及时发现了产品质量问题。这世上,很多人喜欢跟着感觉走,感觉根本不可靠,只有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才能得出正确结论,作出正确决定。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