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转载】人生的意义在于磨炼灵魂  

2014-12-18 08:34:22|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人生的意义在于磨炼灵魂  

2014-12-18 06:33:52|  分类: 生活感悟|举报|字号 订阅


 
 

人生的意义在于磨炼灵魂-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人生的意义在于磨炼灵魂

  
        豁达地生活,才可能有快乐人生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可是既然是生活,就总会有那么一些小波澜、小浪花。在这种情况下,斤斤计较会让自己的日子阴暗乏味,豁达胸襟却能让每天的生活充满阳光。
  豁达地生活,才可能有快乐人生!
  通向豁达,首先要学会不在意。不在意,就是别总拿什么都当回事,别去钻牛角尖,别太要面子,别事事“较真儿”、“小心眼儿”,别把那些微不足道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放在心上;别过于看重名与利的得失;别为一点小事而着急上火,动不动就大喊大叫,以致因小失大,后悔莫及;别那么多疑敏感,总是曲解别人的意思;别夸大事实,制造假想敌人;别像林黛玉那样见花落泪、听曲伤心、多悉善感、顾影自怜。人生有时真的需要那么一点点傻。

人生的意义在于磨炼灵魂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不在意的功夫做得好,其实真的是门学问。
  不在意,是大度与宽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没有宽广的胸怀和气度,是很容易流于琐事与平庸的。而实现了豁达与宽容,自然会产生轻松与幽默,从而洋溢出一种性格的魅力。
  不在意,体现的一种休养,一种高贵的人格,一种人生的大智慧。那些凡事都与人计较、锱铢必争的人,其实是在点小便宜,争大烦恼;而不在意,乃是不争之争,无为之为,大智若愚,其乐无穷不在意的人,是超越了自我的人,也是活得潇洒的人,因为没有了琐事的羁绊和缠绕,也就使身心获得了解放,自有一片自由的天地任你驰骋。
  不在意,也是在给自己设一道心理保护防线。不仅不去主动制造烦恼的信息来自我刺激,而且即使面对一些真正的负面信息、不愉快的事情,也要处之泰然,做到“身稳如山岳,心静似水止”,“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人生的意义在于磨炼灵魂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这既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妙方,也是一种坚守目标、排除干扰的良策。我们的精力毕竟有限,假如处处纠缠琐事,被小事所累,我们的一生必将一事无成,当然,不在意并不等于逃避现实,麻木不仁,也不是看破红尘后的精神颓废和消极遁世,而是在奔向人生大目标途中所采取的一种洒脱、豁达、飘逸的生活策略。倘能如此,我们一定会拥有一个幸福美妙的人生。

       凡事看开一点,超脱一些,得到的无疑是潇潇洒洒、豁达轻快的生活。这样不是很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