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心净方能心静  

2014-09-04 10:52:0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净方能心静  

         转自苏苏空间“人生杂谈” 

             杂绪万千,无非名利;翻江倒海,难逃酒色。喜怒哀乐、气恨忧愁,无不刺激人脑,纠缠人心。心乱之至,纵休息有所不能,睡眠亦噩梦缠身。只好在刺耳的摇滚中放纵,在酒色财气中寻找刺激与麻痹。

 人不知心不静乃心不净。
身心一体,心不净身亦不净,疾病易得,健康难求。医书曰: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更遑论酒色与众多不良成瘾之举。心不静,无非七情六欲。七情伤神,六欲伤身。心不净,何以奢求身体的纯净?

心静需心净,身净亦需心净。心如何净?

  

   心净还需心敬:敬天知命,敬畏自然,敬畏神明。敬天知命者,淡泊名利,无所求,无所争,然无欲则刚,可担大任。敬畏自然者,依四时之变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合养生之道;应万物生长之理,不误时令,事半而功倍。敬畏神明者,善心长存,积阴德,身心愉悦,怡享天年。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仓颉造字,神韵天地。

   静、境、净、敬,音同而意连,植根于中华文明,乃至人类道德的核心,岂偶然耶?

 

心净方能心静 - 金风玉露 - 金风玉露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