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15年第一期小学语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2015-04-30 23:36:24|  分类: 电大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衡阳市举办2015年第一期小学语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文章来源: 作者:雒真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衡阳市教育局主办,衡阳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衡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衡阳市2015年第一期小学语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集中培训于4月25日结束,来自市直及高新区150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集中学习。

本次培训的开班典礼于4月19日在衡阳电大新校区二楼阶梯教室举行。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谭小华、电大校长萧烽、电大副校长陆秀艳、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杨红艳、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颜艳及教育技术装备站站长周必然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杨红艳科长主持。

    衡阳电大校长萧烽在典礼上表示电大有能力也有信心将衡阳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办好、办实。培训学员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对此培训的期待,并表示一定按要求认真完成培训的决心。谭小华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技术是实现教育公平、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必要手段。我市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不仅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人民教师的要求。我市将采取‘集中现场实践性培训、网络研修、校本研修’等方式,对全市中小学教师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推动每个教师在课堂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培训后,老师们还要通过信息化教学,巩固和深化培训成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取得新突破。

本次培训分专家授课、课例观摩、作品展示和点评三个阶段进行。开班典礼之后是专家授课阶段。此次培训特聘请了省、市信息技术专家给学员授课。专家们深入浅出地从“微课设计与制作、教学资源搜集与整合、电子白板应用及课件制作”等方面传授知识,并结合应用案例进行解读与研讨,在交流中解决问题。4月20、21日,学校组织全体培训学员到基地学校——市实验小学进行课例观摩,并且每天下午都针对课例展开了讨论与点评,有效地将信息技术融合到学科教学中。4月25日,培训学员分小组在衡阳电大新校区各个小教室展示作品、评选小组优秀作品,在电大二楼阶梯教室进行优秀作品展示、专家教师点评。

通过集中培训,培训学员了解了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学到了相应的信息技术技能。培训结束后,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信心满满地说,“我一定会把学到的本领带回学校,通过示范讲座、示范操作等方式,带动本校教师共同提高。”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