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衡阳电大举办教学科研技能专题讲座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2015-05-13 09:45:00|  分类: 电大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衡阳电大举办教学科研技能专题讲座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文章来源: 作者:张琼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5月11日下午,衡阳电大申燕教授在南校区多功能厅二楼阶梯教室为我校全体青年教师作了题为《教学科研技能培训》的讲座。全体青年教师与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费少忠主持。

申教授的讲座从教学技能、科研技能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展开。她从一个教科研工作的管理者和实践者的角度出发,首先分析了课前设计技能应做到的几点要求,继而对课堂教学技能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最后对青年教师该如何提高科研技能指明了方向。重点就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课题研究的定位、课题的选题、研究方案的设计与撰写等一系列课题研究的相关问题作了系统而全面的指导。申教授长期从事教育研究,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的经验,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更通过丰富的课例,带给我们强烈的思维碰撞,让我们对如何加强教学科研技能的培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新的思路。

整个过程中,年青教师们不仅津津有味地聆听,更不时发出阵阵由衷地赞同。听完讲座后,不少老师还自发交流起了听后的感悟,对自己目前的教学和科研现状进行了反思,同时,也有了新的思路和规划。通过本次讲座,让更多年青教师解开了许多在教学过程中以及课题研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也拓宽了教师们在教科研方面的视野,明晰了自身在教科研方面的目标,这必将有助于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成就更多的名师、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