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随手关上身后的门  

2015-05-07 09:29:2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手关上身后的门

 
标签: 

杂谈

分类: 美文摘抄

英国前首相乔治有一个习惯———随手关上身后的门。有一天,乔治和朋友在院子里散步,他们每经过一扇门,乔治总是随手把门关上。“你有必要把这些门关上吗?”朋友很是纳闷。

“哦,当然有这个必要。”乔治微笑着说,“我这一生都在关我身后的门。你知道,这是必须做的事。当你关门时,也将过去的一切留在后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还是让人懊恼的失误,然后,你又可以重新开始。”

朋友听后,陷入了沉思中。乔治正是凭着这种精神一步一步走向了成功,踏上了英国首相的位置。

“我这一生都在关我身后的门!”多么经典的一句话!从昨天的风雨里走过来,身上难免沾染一些尘土和晦气,心中多少留下一些酸楚的记忆,这是不能完全抹掉的。我们需要总结昨天的失误,但我们不能对过去了的失误和不愉快耿耿于怀,伤感也罢,悔恨也罢,都不能改变过去,不能使你更聪明、更完美。如果总是背着沉重的怀旧包袱,为逝去的流年感伤不已,那只会白白耗费眼前的大好时光,也就等于放弃了现在和未来。追悔过去,只能失掉现在;失掉现在,哪有未来!正如俗话所说:“为误了头一班火车而懊悔不已的人,肯定还会错过下一班。”

要想成为一个快乐成功的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记得“随手关上身后的门”,学会将过去的错误、失误统统忘记,一直往前走。

要想成为一个快乐而成功的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随手关上身后的门,学会将过去的错误、失误通通忘记。不要沉湎于懊恼、后悔之中,一直往前看。时光一去不复返,每天都应当尽力做完当天该做的事,明天将是新的一天,重新开始,重新振作,不要使过去的错误成为明天的包袱。其实幸福就在眼前,你应该好好去把握,好好去努力。放下过去之后就能够拥有现在、面对未来。既然过往变成虚幻,既然过往不会再来,为何不尝试着去放下过往。如果有怀念过去的力气,为什么没有憧憬未来的勇气。你不比别人差,只是你比别人缺少自信;你不比别人更像孬种,只是你缺少拼搏的勇气。
    喜欢沉浸在回忆中的人往往是老人,喜欢憧憬未来的人往往是年轻人。年轻人就要活得有朝气、有动力、有活力,就要越活越想活。活在现在,梦想未来。把过去的快乐、感动、恩德打包封存起来,把过去的伤感、痛苦、屈辱全部放下。过去已成历史,明天将是新的一天,应当重新开始,不要使过去成为明天的负担。好汉不提当年勇,怯者还怕旧时羞。成功与光荣属于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失败与挫折属于过去,并不预示明天。记住前途是光明的,未来是美好的。

人生是一个不断放弃,又不断创造的过程,所以适时地关上身后的门就是一种智慧的人生态度。只有忘记了过去,你才能重新开始,迎接新生。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