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湖南最牛学霸班超42人上清华北大 学霸们也爱玩  

2015-06-27 18:01:53|  分类: 学校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南最牛学霸班超42人上清华北大 学霸们也爱玩 - xhj9988 - xsj9988的博客

 

湖南最牛学霸班超42人上清华北大 学霸们也爱玩 - xhj9988 - xsj9988的博客

 

湖南最牛学霸班超42人上清华北大 学霸们也爱玩 - xhj9988 - xsj9988的博客

 

有一种班级,学霸遍地,在高考这个大舞台上,更是光芒四射。

请看看这次涌现出来的几个“最牛高考班”,你就会知道,原来他们是如此普通,也是如此不同!

长郡中学1201班全班64人,预计北大、清华录取人数42人以上,其中保送清华、北大10人;54人参加高考,预计北大、清华上线32人以上,平均分656.44,超过湖南省一本线130.44分,最高分708分。

数学忘填一半答题卡也能进北大

缩减保送优惠政策以后,全国今年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只有260人,长郡中学1201班就占了10人。该班不仅全部上一本线,并只有一名学生未上600分。班主任徐光明老师说,这名男生叫王飞黄,是数学组竞赛生,数学是他的强项。高考时他已经做完了所有的大题,在做完所有题目后,他一边检查,一边填答题卡,填到一半,他发现在一道小题上似乎有错误,等纠正完那道题,竟忘记还有一半答题卡没填就交卷了。考完以后,他自己数学估分是145分,可是答题卡上他只填了75分的题。

虽然王飞黄总共只填了75分题,可分数公布,他得了74分,仅扣1分。更幸运的是,因为已经提前被北大降一本线录取,高考只要超过一本线,他就能被北大录取。凭借576分的总分,他依然能如愿以偿被北大录取。

女学霸校运会上赢了体育特长生

可别以为学霸们只会读书,学校的活动他们也一项不落,班上13名女生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刚刚考出685分的物理组女生陶诣逸学习考试方面是当之无愧的学霸,让全班男生更津津乐道的是她在高二校运会上的表现。当时班上4名女生外出比赛,剩下的9个女生必须报满所有项目,不然就要被扣分。陶诣逸一口气报了400米、800米、400米接力和800米接力4个项目,这其中有的项目还分预赛和决赛。“那天从上午到下午,我一直在狂奔。”陶诣逸边说边捂着嘴笑。

那天上午刚跑完400米预赛的她,马上要参加800米决赛,对手中还包括了体育特长生。“当时腿都是酸的,可好多同学都来为我加油,为我尖叫,我也不知怎么回事,最后一个直道,竟然超过了体育特长生,拿下了全校第二名。”

大家跟同龄人一样爱玩

很多人都认为“最牛高考班”里的学生肯定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能带出这种班级的学校也苦不堪言。1201班金泽熙代表同学们否定了这种说法:“很多人传言长郡是地狱,一开始我也很害怕,后来发现这完全是妖魔化了。”他说,学校的老师一点都不凶,平时的学习也都是自主学习为主,没有人拿着鞭子赶,同学们跟同龄人一样爱玩,跟别的同龄人没有区别。每一周班会都会加些小游戏,有一次数学组主持班会,要求两位同学蒙着眼睛,告诉他们中间摆着一个乒乓球,让两人用力吹,其实中间摆着一盆面粉,当两人吹对方一脸面粉时,台下的同学已经笑翻了。

学霸们从来不会落下一堂体育课、一次课间操,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小爱好,保送生中就有吉他高手。当然,学霸们会自创一些脑力游戏,比方说运用空气动力学心算出羽毛球的落点在哪里,这是属于他们世界的快乐。

班主任徐老师说,这个班的学生都不怎么让人操心,学习问题从来都不是问题。(潇湘晨报 记者 沈颢 实习生 谢胜男 通讯员 刘筱清)

腾讯大湘网专访:

大湘网:号称湖南最牛学霸班,对今年你们班高考成绩满意吗?

徐光明:今年高考成绩还是不错的。我自己觉得能够向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觉得还是要把过程做好。结果我也没去关注,但是过程中,我自己做好,学生也做好。其实班上考得好,是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的配合。

大湘网:这次高考,你们班整体成绩如何?

徐光明:最高分708分,42人以上可以上清华北大。平均分是656.4分,最低分是576分,他就是因为有75分的数学答题卡没填,填空题没写上面,数学只打了74分。

大湘网:有什么好的教学经验分享吗?

徐光明:学生们还是要自觉,该学习的时候需要认真学习。但是体育锻炼也不能少,我们的体育课一直没有停过。我觉得需要劳逸结合。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