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衡阳市第二届“名师论坛”在衡阳电大举行  

2016-03-29 10:51:17|  分类: 电大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衡阳市第二届“名师论坛”在衡阳电大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曾宇生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3月25日至26日,衡阳市第二届“名师论坛”在衡阳电大南校区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小华,衡阳电大校长萧烽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来自全市45所中小学校67位名师参加了交流和探讨。

衡阳电大校长萧烽在开幕式上热情致辞。他首先对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名师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衡阳电大在学历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社区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电大将再接再厉,为全市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和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力争把衡阳市的教师培训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市教育局副局长谭小华以“加强名师队伍建设、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全体教师不仅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名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还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好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服务于乡村教育,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名师论坛正式开始。此次论坛以“聚焦乡村教师,就乡村教育现状和发展方向,乡村教师的管理机制研究,乡村教师的专业发展”为主题。论坛分为三个主要环节。第一环节为分组讨论,全体与会名师分为三个小组,保证每位老师都有发言机会,充分开展有针对性的交流讨论。第二环节为集中研讨,三个小组组长综合老师的讨论情况分别做总结性发言,并选出六名老师作为代表发言。这两个环节中,与会名师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体会侃侃而谈,分享了自己对乡村师生特点与乡村文化的独特看法,对乡村教育发展现状作出客观分析,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部分名师还就名师的作用、名师的内涵、名师的追求做了详细的阐述,现场交流气氛良好。第三个环节,来自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评委对本次论坛研讨情况进行认真评审,选出了本次论坛的优秀论文、优秀个人。罗衡卫等16位老师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阳柳英等15位老师被评为优秀个人。

本次论坛有关活动由衡阳电大学术委员会主任申燕教授主持。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