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衡阳电大(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衡阳市第三届名师论坛活动  

2017-04-29 22:20:56|  分类: 电大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衡阳电大成功举办衡阳市第三届名师论坛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点击数: 33 次 【字号:  

 

4月25日-26日,衡阳市第三届名师论坛活动在衡阳电大南校区综合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市教育局主办、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衡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小华、华东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院院长陈玉琨、衡阳电大校长萧烽、衡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伟成、衡阳市八中校长龚彩福、衡阳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王益前等领导参加了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由衡阳电大副校长龙永保主持。来自全市55位名师代表、市直学校主管教师工作的负责人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教研员参加论坛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上,衡阳电大校长萧烽首先致欢迎辞,对参加论坛的领导、名师及市直学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对陈玉琨教授来衡参加名师论坛活动传经送宝表示感谢。萧烽校长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衡阳电大在学历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社区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衡阳电大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王益前科长简要介绍了本次论坛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论坛前期准备相当充分,在形式上、格局上相比前两届上做了新的尝试、新的探索,不仅有专家的专题讲座,也有针对教育评价的大会主题发言,更有开放的嘉宾访谈环节,期待本次名师论坛的成果有新的提升。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教育评价,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陈玉琨教授做了做《教育评价:价值取向与试题设计》专题讲座,从教育质量的价值取向、教育质量的可分解性、教育评价的一般步骤以及数字化时代教育评价的新发展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报告结束后,他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教育评价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在论坛的主题发言环节,来自衡阳市一中的宋桂林老师、常宁市一中的陈京龙老师、衡东一中的廖湘楚老师和衡阳市船山实验小学的刘敏校长分别作了《以“温度”教育为契机,完善教师评价激励机制构建》、《有效评课的策略探讨》、《驱散应试阴霾,回归教育本真》、《“仁”“义”核心理念下,学校评价体系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就教育评价阐述了自己观点,并在发言结束后跟所有的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了思想。

在嘉宾访谈环节,活动特别邀请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王益前、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伟成、华岳实验中学校长贺建成、市二十三中教研室主任张莹、耒阳市二中教研室主任伍永兵作为嘉宾,就教育教学评价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和解答,并通过QQ群、微信群及群上墙等方式在线上媒体进行在线交流。

在论坛的总结和颁奖环节,衡阳电大副校长龙永保就名师提交的主题论文进行了点评,教师工作科王益前科长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了最后的总结。随后龙永保副校长宣读了衡阳市第三届名师论坛优秀表彰决定,宋桂林等三位同志获论文评比一等奖,刘敏等五位同志获论文评比二等奖,欧阳旭红等七位同志获论文评比三等奖;杨苏等12名同志获得“衡阳市第三届名师论坛优秀学员”称号。

市教育局副局长谭小华在颁奖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他就衡阳市名师论坛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论坛活动要突出一个“广”,参与范围和研究内容都要广;二是论坛活动要抓住一个“活”,形式要活,更要活学活用;三是论坛活动要体现一个“深”,要深入研究问题,四是论坛活动要注重一个“实”,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和狠抓落实三个方面来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通过名师论坛活动来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大跨越、大发展。

(衡阳电大 刘海涛)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