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xsj9988的博客

与快乐相亲相爱 为幸福欢声笑语

 
 
 

日志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录取名单公布!雅礼全国第一!  

2018-08-28 08:50:08|  分类: 高等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录取名单公布!雅礼全国第一!

2018-08-27 00:00


        近期,教育部阳光招考平台公布了2018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录取名单。其中,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467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录取483人,这两个项目全国共录取950人,其中在湖南录取130人,总人数位列全国第一!

如果从单个的学校看,湖南的优势更加明显:

雅礼中学录取36人,全国第一!

长郡中学录取35人,全国第二

师大附中录取26人,全国第四!

长沙市一中录取21人,全国第六!

全国前六名,长沙占四个,闪耀全国!

算上麓山国际,长沙的五大名校一共有124人被清华、北大自主招生项目录取,占全省录取总人数的95%!

除了自主招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还有北大博雅计划和清华领军计划这两个项目。今年这两个项目在全国共录取1051人,但这两个项目对于发达地区的学生比较有利。

但即使算上这两个项目,湖南的总人数也只比北京少,位列全国第二。

而湖南的清华、北大自主招生这两个项目的总人数,则是毫无疑问的全国第一!

壮哉我大湖南,壮哉我大长沙!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